靓仔阿力

一個追逐星星的人🌟

【华星】我养你啊(一)

*OOC有!注意避雷
 
 
 
 
 
 ---------- ---------- 
 
 
   
 
 
 赴邀前往澳门周转一番回来后,小刀风尘仆仆地推门而入,第一眼就瞧见了坐在沙发上捧着色情杂志看的津津有味的三叔。老头眯着眼睛笑的一脸荡漾,隐约还有点口水挂在嘴边泛着亮。小刀一个寒颤,凑上去打了声招呼。 
 
 
 “阿叔,我回来了!” 
 
 “诶嘿,好,好...你自己一边玩儿去吧,不要打扰阿叔干正事...小刀??” 
 
 
 他看清楚来人之后急忙挺直腰背把杂志藏往身后藏,小刀慢悠悠地走了过去过来人似的伸手拍了拍他肩膀。 
 
 
 “没事,没事。你刚才在干什么?我没看到啊。” 他朝四周望了望,觉得少了点什么东西。“喂,星仔呢?” 
 
 “他啊,去上班了。” 
 
 “上班?是去赌了吧。” 
 
 “不是啊不是啊,他说要休息一会,反正赌来的钱也不能用,就去打工咯。” 三叔抬手看了看腕上的表盘。“呐,你也不要着急。他这个时间应该到家了。”  
 
    
 仿佛急着印证他的话,三叔话音未落楼下就传来一阵争执声。阿星浑身满是未干的白色油漆,手里拎着一个锈迹斑斑的桶一步一颠地回来被保安拦住了,原因是因为他看起来像个臭要饭的。 
 
 
 “喂,你们不要欺人太甚!有没有搞错,我是阿星啊,赌圣!寄住在这里的房主诶!白天换班的那帮人嘞,让我进去!” 
 
 “嗳,让他进来。” 小刀站在窗口高声喊道。 
 
 “听到了没有啊,都闪开闪开啦。” 阿星把两人从面前拨开,二人黑色西装上赫然多了两个白色手印。他们默默对视了一番。 
 
 
 “哎呀,师兄!我真的想死你了啊!怎么样,有没有带点土特产回来啊?” 
 
 “没有,这次走的有点匆忙。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我搞什么?” 阿星从背带裤口袋里掏出一把面值十块五块的票子,炫耀似的拿在手上挥了挥得意洋洋地。“赚钱啊!哈哈哈。怎么样。晚上下馆子去啊,我请客!” 
 
 
 小刀见那白糊糊的手伸过来嫌弃地后退了一步。 
 
 
 “想躲我啊,你别走!” 阿星丢开油漆桶,张开双臂瞅准时机扑了上去。 
 
 “嘿!”  
 
 “啊呀——”  
 
      
 
   
 小刀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看着一旁乐呵呵傻笑的阿星无奈地扬起嘴角。他抽出别在西装口袋中的手帕,把阿星鼻头蹭上的一抹白星擦掉。 
 
 
 “阿星啊,你明天还要去上班吗?” 
 
 “要啊,明天在附近的面馆做招待生,那个阿婆人超好的哦。每次过去还会请我吃一碗面。” 
 
 “那今天晚上有空吧,你不是之前说要买新鞋吗?正好我也想换一双,一起去咯。” 
 
 
 “好啊好啊!什么时候出发啊?” 三叔突然从二人中间冒了出来,扭头望着两遍激动地搓着手。 
 
 
 阿星鄙夷地双手环抱在胸前望了过去。 “你忘啦三叔,姑婆今天晚上跟你约了‘麻将’。怎么,你要放她鸽子啊?要不要我帮你跟她说一声?” 
 
 “别啊星仔!——你们好好玩,好好玩啊。” 他从二人之间又徐徐缩了下去,暗自揣度了起来。“那我岂不是要好好打扮一下?刀仔啊,你的发胶拿来借阿叔一用!” 
 
    
 
 
 “所以阿星啊,你到底要不要——吓!” 小刀把发胶递给三叔后转头被浑身干净整洁的阿星吓了一跳,惊奇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喔,你小子神速啊!什么时候换上的?” 
 
 
 “就在刚刚。不用多说了,什么时候出发!” 
 
 
 
 
 ---------- ---------- 
 
    
 
    
 “哇。你怎么积极?那就现在出发咯。” 
 
 “慢着!” 阿星高喝一声,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两副墨镜,把其中一副递了过去。“我们现在都已经是公众人物了,要时刻保持低调。”  
 
     
 
 香港的夜灯红酒绿。一片漆黑的夜幕下霓虹闪烁,缠绕在各色各式大幅灯牌上叫人目不暇接。街道上人来人往,叫卖声不绝于耳。晨间果蔬市场的摊位还没来得及撤去,夜市的小贩又把自己的商品铺张开来,点起几只低廉的电灯照的叫人目不暇接。
 
 
 二人一路上走走停停,嘴巴也没闲着。烧腊云吞杂碎面,两人吃的脸上满是油光。阿星见小刀又探头去问一边的小摊车上濑尿牛丸的价钱,张口从竹签上咬下最后一块羊肉伸手拦在了小刀面前。
    
 
 “哎呀,我说什么来着,我请啊!” 他把油亮亮的手在裤腿上随便蹭了两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票子塞到小贩手里。 
 
 “老板,要两份的!” 
 
    
 
 小刀看着阿星戴着墨镜壕气十足地单手撑在桌子上抖腿哼歌的模样转过身憋笑了好久。 
   
      
 
 一番胡吃海喝之后,阿星突然被街边的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小刀自顾自走了两步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回头一看发现那人在路过的一个地摊前蹲了下来。 
 
 小刀疑惑地凑上前去,摊位上贩卖的是一些玩具饰品。 
 
 
 
 “喂,你怎么老喜欢买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 
 
    
 
 阿星笑着伸手弹了一下别在胸口的长腿鸭毛绒挂坠,撂下一句话后背过手大摇大摆地走开了。 
 
 “生活情趣,你不懂。” 
 
      
   
 他们溜达到了百货大厦,几个工人搬来一架钢琴放在大厅里,似乎是为乐器商品店进的货。他们把钢琴随意安置了一下后,转身又回车上卸货。
 
 
 阿星撅着屁股趴在鞋店的玻璃橱窗上看的正起劲,小刀却被吸引了注意力。望着那架通体漆黑端庄大气的乐器,他不禁慨叹幻想起自己的梦中情人会不会是那个一袭华服坐在琴凳上将它奏响的人。 
 
 他转身拍拍阿星的肩膀,指了指身后。 
 
    
 “喂,你不是会弹钢琴吗?看见那个没,你去来一首,这双鞋算师兄送你的!” 
 
 “好!这是你说的啊。不许反悔?” 
 
 “不反悔!” 
 
     
 阿星爽快地应下装模作样地理了理身上的休闲服,径直走上前去。小刀目送他的身影在一个不知道从哪搬来的塑料板凳上落座,打开琴盖调整了位置,又试了试踏板是否正常运作。 
 
 动作倒是挺娴熟的。小刀想。 
 
    
 
 
 
 阿星清了清喉咙。 
 
      
 
     
 
 “恼春风,我心因何恼春风。” 
 
 “说不出,借酒相送。” 
 
 阿星指腹轻压在琴键上,徐缓奏响了一串和旋。偌大的商场竟安静了许多,几个行人在听到这边的动静后停下脚步扭头望了过来。 
 
 
 
 “夜雨冻,啊@#¥%…&*照片中。” 
 
 小刀轻嗤一声,视线却始终没有移开过。忘词了?这小子就是帅不过三秒钟。 
 
   
 
 “回头似是梦,无法弹动。” 
 
 “迷住凝望你,退色照片中。” 
 
 阿星仿佛不曾留意过旁人的目光投入地演奏着,闭着眼学张学友的模样朗声高唱。
 他收着腰腹,小臂肌肉在光影的交错下被勾勒出了一条好看的曲线。他深吸一口气将乐章推向高潮部分,伸出舌尖扫过下唇臂膀开阖的幅度愈来愈烈。 
 
 
 
 “啊——像花虽未红,如冰虽不冻。” 
 
 “却像有无数说话,可惜我听不懂。” 
 
 踏板压动,旋律此起彼伏。越来越多停驻的人群逐渐淡出了小刀的视野,他逐渐看不真切坐在面前弹奏的背影是什么模样,在穿着单薄衬衣和一袭华服的形象中飘忽不定。
 他不知不觉取下了墨镜。 
 不会吧...
 
 
 
 “啊——是杯酒渐浓,或我心真空。” 
 
 二者逐渐重叠,被定格在最后一个音符上。 
 不会吧。
 
 
   
 
 
 
 “何以感震动。”

评论 ( 22 )
热度 ( 75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靓仔阿力 | Powered by LOFTER